给你饼干砸成沫沫

今天叫茄子,你是土豆

[温周/周温] 枯木逢春


1

“天下武库的钥匙一定在温客行的尸体上!”赵敬见温客行于悬崖上坠落后,难以压制的兴奋道。


一众人高呼着,雀跃着,面目可憎的做着他们的正义事,盘算着如何将这段伟业载入史册,妄想着还要流芳千古。


山崖下枯木顽石,孤凄冷寂。


温客行安静的躺在这片枯地上,身下漫着一片血泊,清风扶过,他额前被血凝固粘在脸上的发丝随风动了动。


并不美。


毒菩萨伸了伸她的长腿,踱步到蝎王面前开口道“在哪边呢。”


蝎王先赶了过去,瞥了一眼地上的温客行,他心中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,鬼谷谷主死了,可是他并不怎么高兴。


谁生而不负人,谁又能不被辜负。


纵使他温客行再风度翩翩,最后不也是落得个人人喊打的境地。


赵敬被这群人簇拥着赶来,他摆了摆手,身后两个心腹上前探了探温客行的颈脉。


“回禀赵盟主,青崖山鬼主已然服诛。”


这话音未落,赵敬身后的仙门各家振臂高呼。


“杀的好!”


“天下安宁了啊!”


不知谁喊了句多谢赵盟主,泱泱众人便一齐拱手行礼,恭恭敬敬的一声接一声喊着“多谢赵盟主。”


张成岭怔怔的望着被众人唾弃此刻正伏众人脚前的温客行,连眼睛都不敢眨。


“叫三声好温叔,我便将那兔子捉来给你玩。”


“缠他呀,岂不闻烈女怕缠郎?”


“我家孩子再傻,也比你这老妖怪强多了。”


本来一切都好好的,怎么突然就这样了。


沈慎走过来将成岭的头揽在怀里,迫使他的目光从温客行身上移了下来,他说“好孩子,你做的好。”


“这魔头杀了那么多人!这么死了便宜他了!”不知哪家的弟子挑头,道“不鞭尸难消我等心头之恨!”


于是众人便又沸腾起来,齐喊着“鞭尸!”


“鞭尸!”


蝎王脸色变了变,他瞥了一眼地上的温客行,然后在赵敬身边垂手而立。


一人被推搡出来,他上前对着温客行狰狞的举起了鞭子,成岭吓得失了声,他想上前却被沈慎牢牢的按在怀里,他喃喃道“不……不要。”


这人手未落唇齿先使力,一记长鞭伴随着风声狠狠落下。


温客行无恙。


是赵敬上前拦住了这一鞭,他回首抖了抖衣袖,开口道“各位且听赵某一言,这温客行虽然罪不可恕,却已然服诛,况且他是我甄兄弟之子,赵某是个念旧情的人,实在不忍于此。念甄兄弟一代圣手,还望各位留此全尸。”


原来他温客行生前百般讲究,死后的体面也不过是留个全尸。


莫大的恩赐。


2

傍晚,赵敬等天下正牌于五湖盟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庆功宴。


赵敬身居正座,旁边坐着蝎王。


众人喝的淋漓酣畅,片刻就醉倒了一片。


赵敬喝的开心,他揽着蝎王问“温……温客行呢?”


蝎王答“曝尸于五湖盟碑前。”


赵敬放声大笑,好不痛快。


“义父,蝎儿有一事不明,今日你为何阻止那人鞭尸。”


赵敬举着酒杯笑,他说“蝎儿,你这个孩子啊,太老实了。”


他打了个酒嗝,然后指着殿下其他人道“你看看,看看这些人,他们以后都得听我的,咱们得,以德服人!”


“得让他们知道,我赵敬!最,最念旧情了。”


“那义父打算把温客行如何?”


赵敬不耐烦的挥了挥手,他扶着头道“是分尸还是喂狼,你自己决定吧。”



3

蝎王连夜派人,将温客行从五湖碑转移到了毒蝎分舵的地牢。


蝎王来的时候,温客行已经被拷在刑架上,他修长的手指顺着被迫高抬的手臂堪堪下垂,头也低低的落着。


蝎王托起他的下颚,捏开了他的嘴,将一粒药丸塞入,然后用力错位了他的喉部关节,强迫吞咽。


蝎王赶到时,其实温客行还没有死,他总觉得青崖山一战太过轻巧,疑点重重,便悄悄给温客行用了药,造了鬼主服诛的假象瞒过众人。


温客行醒了。


他虚弱的抬起头,嘴唇干裂的厉害,喉咙里仿佛放了一个破风箱,一呼吸就疼。


他连咽口唾沫的力气都没有。


“我……还活着?”温客行的声音小的可怜,外人看来他嘴皮子好像都没有动,可是蝎王却听的清。


他说“是啊,我救了你。”


温客行抬起眼皮,正对上蝎王一双眼。


他本来想牵强的笑一笑,多丑暂且不说,可是身上传来的剧痛不得不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
蝎王粗鲁的扯开了温客行的衣服,找到了张成岭用暗器打入的针口,他伸了两根手指向里面挖,硬生生扣出了那枚长针。


他拿着针在二人中间晃了晃,血顺着他的手腕向下滴。


“那小子想救你?”蝎王笑道“愚不可耐。”


温客行不想理他,他明明看见周子舒同他一起坠崖,可他在哪?


也许他并没有摔下来。


那他知道我在这里吗?


一连串的问题让温客行头痛欲裂,算了,都算了,他不知道更好。


就当我死了吧。


蝎王见温客行此时还能溜号,十分不满意,他顺着温客行肩膀而上,停在被拷这铁链的手腕处,他轻轻一用力,便传出一声清脆骨裂。


温客行咬紧了牙。


“你杀掉秦松的时候,说人身上有多少块骨头来着?”


温客行嘴里一股腥甜,牙根上都是血色,他说“想不到你们还挺讲义气的。”


“倒也不曾,只不过比你那叛徒占了一半的鬼谷强些。”蝎王顺着他的手腕而下,突然发力,将温客行四根长指一齐折断。


“可惜啊!”蝎王叹了口气,他退后几步,打量温客行几眼,道“你那钥匙是假的吧。”


温客行还没缓过来,他垂着头咳了几声,嘴角漫出鲜血,他转头啐掉,“天地可鉴,我真的没地方藏。”


蝎王上前一把揪起温客行的衣领,四目相憎,温客行突然笑了起来,蝎王也陪着他笑。


可是笑着的蝎王突然发力给了温客行一掌,温客行瞬间就喷出一口鲜血。


蝎王平静的开口道“在周子舒那儿?”


温客行呼吸混乱,他努力平息了片刻,说:“害,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粗鲁。”


“你可以不说。”蝎王抬起手反复端详着自己拇指上的扳指,他说“那我只好派人去四季山庄问问了。”


“混蛋!”温客行突然怒目圆睁,他不顾身上的伤口挣扎起来,身上的铁链哗啦啦的响,“你冲我来啊!”


“只要你说出真正钥匙所在,我定不为难他。”


“钥匙……在鬼谷后山,我埋起来了。”温客行哑着嗓子,垂头道“我可以带你去找。”


蝎王没有回答。


“怎么?堂堂毒蝎之首,带着两名刺客,还怕我一个废人跑了不成?”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568)

  1.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